查无此人档案馆

全息沉浸,不回复。快乐读者交流群:367756202

吴邪变小记6


白昊天说的办法就是找。十一仓有两套操作系统,另外一套开设给提货的人,收集他们的身份信息,用以确保珍贵货物不会被冒领。这套操作系统的资料更详细,权限也更高,我心里明白她不可能不冒险,而我能做到的,只有劝她别太冒险。

又一次把朋友推到这种境地,我心里是很内疚的,比起来,在我能触手可及的范围里保护她反而更安全,思来想去,我就让她尽量找,找不到没关系,不要留聊天记录,拿着资料来找我,但必须服从指挥行动。

我电话还没挂断,楼里的气味就开始变化,我闻到了一股湿漉漉的臭味。随着楼层升高,这股气味越来越浓,比楼下的更冲,带着一点发酵的味道,就好像胖子一周不洗的臭袜子,我不由得捂住了鼻子。

此时闷油瓶已经带我上了三楼,前方就是档案室的走廊。天色开始暗淡,走廊里显得非常黑,几乎看不清脚底下。我不清楚这里是否危险,就让他们不要动,又接过小花给买的人造泪液,滴进眼睛。模糊的视线里,我一下就看到正前方的走廊中央,立着一个巨大的影子。

我的视线像平时没戴眼镜一样模糊,但这种模糊下,四十年前的景象反而更加清楚了,我看到这个影子上半部分呈现扭曲的枝条形状,下半部分则是一个圆柱体。开始我以为是树,但树枝不会光滑到没有分叉,并且这个东西边缘的曲线非常柔软,更像某种巨大的软体海生动物,比如章鱼。

我看不清楚,就拍拍闷油瓶的手臂,示意他向前走两步。这时那根枝条突然抬高,臭味更浓了,我一下子僵住,不敢乱动,憋气憋得很痛苦,就见枝条像是触手那样扭曲起来,缠住了一条白色的、细长的东西,塞进下半部分的圆柱体里,瞬间吞没了。

那是什么东西?我盯着它,就感觉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大脑一片空白。小花和闷油瓶虽然看不到,但我的表情反应非常夸张,他们也心领神会,大家一动不动。我盯着那根触手,轻轻晃了一下头,就看到触手也朝着我的方向动了动,当时心就凉了半截。

它发现我了。

狗日的,这是什么鬼地方,现在怎么办?事情发展得太快,我无暇猜测这个四十多年前的怪物到底是怎么发现我的,脑子里当下飞速搜索对策。此前我在执行计划的时候有很多次被蛇和食肉蜥蜴盯上的经验,大部分爬行类动物的视力其实都非常差,它们是靠感知地面的震动、周围环境里热量、信息素浓度的变化来寻找猎物的。假定这个东西符合以上情况,那么就是我刚刚的动作才让它感知到我的存在,但它并不会察觉到其他的、不存在于该时间线内的人,因此他们可以随意移动。

我打定主意,就把手贴在闷油瓶的手腕上,极慢地敲出敲敲话来,让闷油瓶后退一步。闷油瓶的动作很稳,他几乎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,带着我后退,看起来就好像在原地平移一样。但是我立刻就看到那根触手动了起来,整根圆柱体居然开始向上生长,从黑暗里探出更长的一截触手,向我快速的伸来。

我大喊一声“跑!”所有的人都开始动作,闷油瓶夹着我直接跳下栏杆,两个人飞速向楼下奔去,我向后看了一眼,走廊里已经被触手完全遮盖了。在窗外的光线里,那种触手呈现软体组织的状态,怎么看都不像是一棵藤蔓的样子。

我们跑出一段距离,到了档案馆的大门口才停下,小花喘着气问我怎么了,一边回头看了一眼,他的表情直接僵住了。我从闷油瓶怀里伸头去看,在夜色下,整栋三层的楼体外,覆盖了密密麻麻一整层枯黄的树叶,在我们进楼的时候是绝对没有的。闷油瓶也看了看身后,轻轻道:“吴邪刚刚遭遇攻击了。”

我庆幸地松了口气,趴在闷油瓶怀里,半天都没有缓过神来。

到了这里,我基本可以假定,在这两个固定的空间里,我的肉体和四十年前产生了对换。如果我真的在那个区域被攻击致死,可以肯定的是,就算四岁的身体不会死,意识也会陷入死亡,余生只能作为植物人,在病床上重新体验一遍长大成人的过程。想到这里,我不免出了一身冷汗。但这样一来,我明白了时间线的运作方式,心里有了点底气,就对其他人讲述了一下我的发现。

首先,我在走廊里,看到三楼最后一个房间外面的走廊,是没有地面的,那段藤蔓直接从楼下伸上来,按照楼高和它伸出的长度,至少超过十五米。四十年前,不知出于何种原因,某人——极可能是殷式药厂的所有者——将整座药厂的三层楼全部打通,用来豢养某种可以感知震动的食肉类植物。这种东西一定是可以和蛇共生的,或许这棵树本身,也是药厂的一味药材。

我死死地盯着那棵怕出窗外、盘根错节的树,在我的印象里,这东西原产地在北美,俗名叫杀人树,会在捕捉猎物的同时会释放出一股高浓度的盐酸消化液,将肉体消化成汁水供它们吸收,十米之内是不能靠近人的。但杀人树的灵敏程度绝没有这东西快,从刚刚那两下,我甚至能断定它是有视力、有智商的。

刚刚我惊鸿一瞥,看到的那段细长的白色,现在想来,应该是一截人的胳膊,这东西是可以直接进食的,它的进食口在藤蔓下方。但是它为什么会生出如此多的叶子?难道,殷老板真的饲养了一株半树半蛇的妖怪?

小花听了我的想法,就猜测了一下这件意外发生的大致经过:殷老板使用人类作为养料,饲养活体的蛇和蛇树。但某天负责看守停尸产房的工人失职,新生的蛇和老蛇从房间里跑了出来,在寻找的过程中,工人被蛇树捕捉并杀害,蛇树暴起,将整楼的人都吃了,第二天其他人来上班,看到满地死尸,既怕死又担心阴谋败露,于是紧急关停了药厂,由于没有继续生产,抗癌药停止供应,用药用到一半的人全部中毒,这才有了那些控诉的大字报。

我摇了摇头,就表示不能接受。“毒素上的化学反应,不能做到让人进行空间置换的状态,这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。”

小花把我的帽子整理了一下,重新盖在了我的头顶上,就道:“这座厂子的关闭是殷氏制造内部决定的,并没有产生因事故被发现而废弃的情况,在这中间的四十年,一定又发生了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。”

我又回头,看了看这座屹立在夜色里的妖异的建筑,那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重了。这时候电话又响了,我接起来,就听到白昊天焦急的声音:

“吴老板,快从那个楼里出来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我听她声音颤抖,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极可怕的事情,白昊天仿佛很恐惧,她立刻道:“不管你查成什么样子,立刻出来。这栋楼是活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